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年底“7合1”選舉將至,國民黨在艱困選網站優化區面臨指派無人的窘境,甚至有人怯戰。台“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向黨中央開炮,表示2008年國民黨重返執政時,他就曾向“當時的一位領導”反映,國民黨已經8年沒執政,人才在哪裡已經斷層了!
  王金平昨天出席台聯黨新會期幹部就職典禮時指出,國民黨在2008年重新執政後,行政、立法間有相當不同看法跟立場。當時新的執政團隊對“立法院”很多意見不以為然。他曾和當時的一位抗癌食物第一名領導表示,民進黨執政8年,有許多人才以前也是優秀的學生,難道他們所提供的各種意見都不值得參考嗎國民黨已8年沒有執政,“人才在哪裡已經斷層了,要好好思考這問題,有好的意見一定要接納。”
  真正信用卡代償中生代出不了頭
  檢視國民黨目今提名情形,花蓮、臺南、嘉縣仍苦結婚覓戰將,宜蘭、高雄、屏東只能“政務官”邱淑媞、楊秋興、簡太郎填補戰力真空。大臺南地方黨部一路徵詢“內政部長”李鴻源、“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前“經濟部長”尹啟銘,個個都毫無意願。有人感嘆,現在黨內還在把“郝立強”視為中生代真正的中生代根本出不了頭!
  臺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無奈,很多接觸對象都直接婉拒,甚至表明“不要考慮我”。嘉義縣至今也還在整合,僅東石鄉長林純金錶態,“立委”層級如隨身碟翁重鈞等無意再戰。
  “這是結構性崩盤的危機!”親藍學者丁仁方點出國民黨在臺灣南部的艱困難題,他還說,如果高雄今年沒有楊秋興,“國民黨根本就沒人了。”
  人才組訓管考都失靈
  觀察“五市”選舉,除雙北屬藍營鐵板外,臺中再推老面孔胡志乾加上臺南找不到人、高雄借將打天下,“五市”有“三市”人才斷層。藍營人士反問,胡志強若算中生代,那“立委”盧秀燕、“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要算哪一代
  藍營人士細數,若從鄉鎮長、地方民代、縣市長、民意代表,選舉人才必須一層一層培養上來,以往國民黨執政建立一套黨務與政務系統人才交流機制,不少“政務官”都有參選的能量。
  執政縣市首長也說,馬英九延攬許多學者與非國民黨人屍看似網羅各地英才,實則是“用數學方程式取才”,與國民黨連結度不高,“國民黨根本沒有執政,而是少數國民黨人在執政”,人才組訓管考方面都有問題。  (原標題:王金平諫言國民黨中央︰國民黨人才已斷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m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