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7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014年3月6日,阿富汗問題6+1對話在日內瓦舉行。中國外交部亞洲司司長羅照輝大使、俄羅斯總統阿富汗事務特別代表卡布洛夫大使共同主持,阿富汗副外長艾哈邁迪、印度外交部聯秘坦敦、伊朗外交部長顧問塔希里安大使、巴基斯坦外交部輔秘馬赫茂德、美國阿巴事務特別代表多賓斯大使等出席。
  各方認為,阿富汗局勢走向攸關阿富汗自身及地區的持久和平與穩定。一個團結、穩定、發展、友善的阿富汗,符合阿富汗及各方共同利益。各方重點就阿富汗總統選舉、和平與和解進程交換了意見,一致同意支持阿富汗總統選舉如期、順利舉行,幫助阿富汗實現平穩的政治過渡;一致同意支持“阿人主導、阿人所有”的和平與和解進程,共同維護阿富汗及地區的安全與穩定。各方贊賞中方承辦伊斯坦布爾進程天津外長會,願共同努力,確保本次外長會取得成功,為促進阿順利過渡及地區合作作出貢獻。  (原標題:中俄共同主持阿富汗問題6+1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m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