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天津4月9日電 (記者 張道正)天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檢查總隊9日組織工商河西分局檢查支隊及各工商所,出動100餘名執法人員,分成多個專項行動組同時展開集中檢查行動,對天津市一些售賣假酒的商業網點進行突擊檢查,共檢查酒類商品經營戶85家,查扣涉嫌商標侵權的酒類商品996瓶,貨值共計112357元。
  本次打假行動是天津市工商局落實“雙打”(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和酒類市場治理長效機制的一項具體工作。天津市工商局在聯合商標權利人進行了多次摸底排查後,確定了重點治理點位,由天津市局檢查總隊組織工商河西分局檢查支隊及各工商所,展開集中檢查行動。
  天津市工商局檢查總隊總隊長丁新建介紹,打擊制售侵權酒類商品違法行為一直是工商機關的一項重要工作,近年來,天津市工商局不間斷地開展了節日煙酒市場專項治理、酒類市場專項整治百日行動、打擊假洋酒專項行動等多次全市性的集中清理活動,保持著對制假售假行為的高壓態勢。
  丁新建告訴記者,今年以來,全市工商系統已查扣侵權酒類商品5371瓶,價值71.39萬元。
  丁新建表示,後續還將在全市範圍內陸續開展集中清理整治制售侵權酒類商品行動,並將其作為“五一”、“端午”節日市場治理的一項重要內容;結合新商標法的實施,積極開展執法宣傳,向全市酒類商品經營戶發放公開信,積極引導經營戶自覺規範經營行為,不制假、不售假。
  與此同時,發揮政企協作打假維權機製作用,聯合各大知名酒類生產企業舉辦公益性的鑒別活動,提高消費者的維權意識,並開展聯合打假工作;積極開展源頭治理,加強對印刷企業和物流業的監管,依法嚴厲打擊擅自印製、販賣侵權酒類商品包裝物的違法行為。
  丁新建強調,將加強信用監管,嚴格落實新商標法中關於“對五年內實施兩次以上商標侵權行為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應當從重處罰”的規定,加大對侵權者的處罰力度,提高其違法成本;對涉嫌犯罪的,工商機關將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他還提醒,如果消費者發現制售侵權酒類商品違法行為線索,可撥打“12315”熱線電話進行投訴、舉報,工商機關將及時依法進行處理。(完)  (原標題:天津工商開展打擊假酒專項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m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