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晨報訊 (記者 李瀾) 別墅區的圍牆有4米多高,且監控嚴密,卻屢屢發生盜竊案件。作案的是“外賊”還是“內鬼”?警方將目光鎖定在一位戶外運動店老闆身上。
  5月初的一天,九龍坡區西彭鎮一別墅區一夜發生3起盜竊案,事主損失近2萬元。警方勘查發現,門窗都沒有被撬動痕跡,但在廁所和卧室窗臺上發現了帶有泥土的腳印。
  監控顯示,在當天凌晨2點至4點,一名黑衣男子從小區外牆輕鬆翻入,他極有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此外,警方還發現,這名男子翻牆功夫了得,輕輕鬆松就能翻越4米多高的圍牆。第二天,白市驛鎮某花園洋房小區又有6戶人家被盜,共計損失3萬餘元。而此花園洋房小區的圍牆也有3米高,不是一般人能翻越的。在監控錄像中,民警再次發現了與盜竊別墅區者身材相似的男子。
  是誰會有這麼強的攀爬能力?警方對有攀爬盜竊前科的犯罪嫌疑人進行篩查。最後,嫌疑人溫某進入了警方的視野。溫某29歲,2006年、2011年曾因入室盜竊被警方處罰過。出獄後,溫某返回老家長壽,和朋友開起了一家戶外用品公司,還開班教中小學生攀岩。
  5月18日,九龍坡警方在一網吧內將溫某捉獲。溫某交待稱,他出獄後,一直堅持健身,每天都會進行攀爬鍛煉。由於公司虧損嚴重,他打起了盜竊別墅的主意。為此他專門到白市驛、西彭“踩點”,並暗暗記下門口有豪車的住戶。隨後伺機潛入盜竊。目前,溫某已被九龍坡警方刑事拘留。  (原標題:白天,他是公司老闆攀岩教練 深夜,他變成飛檐走壁的竊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m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