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堪培拉7月8日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在澳大利亞訪問,在堪培拉受到澳大利亞華人華僑和韓裔社區民眾的強烈抗議。參加抗議活動的人們在澳國會大廈前抗議安倍晉三在歷史問題上不斷製造事端,解禁集體自衛權,威脅世界和平的行徑,向安倍說“不”。
  在以錢啟國、餘俊武、王然、林斌、楊東東、韋祖良等為骨幹的澳大利亞維護和平與正義行動委員會的統一部署下,8日早晨悉尼地區參加向安倍說“不”抗議活動的華人華僑和韓裔社區民眾300多人驅車來到堪培拉澳國會大廈前,與堪培拉地區的部分華人華僑、留學生一起進行抗議活動。在舉行抗議活動的同一時間,安倍晉三在澳國會發表演講。
  11時,參加抗議活動的人們秩序井然地集結在澳國會大廈前,紅旗、標語和橫幅十分醒目,口號聲、慷慨激昂的演講聲此起彼伏。僑領錢啟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天我們舉行向安倍晉三說“不”的抗議活動,反對安倍參拜靖國神社,反對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維護世界和平。”僑領楊志唯說,“中韓社區聯合在這裡抗議安倍晉三的倒行逆施,使我們更加珍惜現在的和平環境,尤其要告訴年輕人不忘歷史,和平環境來之不易。我們希望澳大利亞政府為維護世界和平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澳大利亞維護和平與正義行動委員會請澳國會工作人員轉交了《致澳大利亞聯邦國會議員的公開信》,對安倍晉三解禁集體自衛權,反對任何旨在支持日本右翼勢力,否定侵略歷史、複活日本軍國主義的言行表示強烈譴責。請澳大利亞議員們在國際事務中秉持公平、公正、獨立的立場,這符合澳大利亞的國家利益和多元社區的共同利益。(完)  (原標題:澳華人華僑與韓裔舉行向安倍說“不”抗議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m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