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育部長”蔣偉寧。臺灣《聯合報》資料照片
  中新網7月12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屏東教育大學信息科學系已離職副教授陳震遠被指控假造人頭,自己論文自己審查,投稿刊登在英國倫敦SAGE出版的重量級學術期刊《震動與控制期刊(JVC)》上,該期刊發現審查造假後,前晚(10日)撤銷和陳震遠相關的60篇論文。其中有5篇的作者,台“教育部長”蔣偉寧以“中央大學”土木系教授身份掛名。
  蔣偉寧昨天(11日)舉行記者會,強調他既不知情、也未涉入“造假審查”事件。蔣偉寧說他不認識陳震遠,直到前天論文遭撤消息傳出後,才知道陳震遠曾掛名在自己的一篇論文上。
  蔣偉寧解釋,10年前在臺灣“中央大學”任教時,指導的畢業生陳震武是陳震遠的雙胞胎弟弟,但他不認識陳震遠。
  他說,2000年起,帶領學生團隊做的研究論文,投稿工作都交由陳震武執行;陳震遠造假審查事件爆發後,因陳震遠和陳震武兄弟常有論文合作,屬於同一個“引用圈”,所以他和陳震武共同掛名的論文才會遭撤銷。
  蔣偉寧說,已和“科技部”聯繫,對於被撤銷的60篇論文逐一調查,尤其和自己有關的那5篇論文,都是學生努力研究結果,結果卻因為投稿審查問題遭撤銷,非常難過與遺憾。
  他也呼籲涉嫌造假審查的當事人應立即出面道歉、說明,否則拖累其他相關學者,對認真的學者並不公平。  (原標題:臺灣曝論文造假醜聞 “教育部長”震驚命徹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m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