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9月3日訊(記者 楊軍 通訊員 羅中華 喻惠)9月1日,桃江縣石牛江鎮家庭貧困學生劉小玲,帶著鄉友為她捐的2000元愛心款,去學校報到。新學期開學前夕,該鎮有8名鄉友從安徽、長沙等地趕回,為家庭貧困學生送上總計3.2萬元助學金,並與學生們結對,長期資助其完成學業。
  近年來,桃江縣有10個民間助學基金踴躍捐資助學。今年,全縣有400多名貧困學生獲得民間愛心資助,共計240餘萬元。
  桃江民間助學由來已久。大慄港鎮碑磯村村民盧佳祥,在高考恢復不久就設立“德智基金”,至今已資助400餘名學生,資金總額超過100萬元。今年4月,盧佳祥老人過世後,家屬按其遺囑,用其650萬元遺產設立“碑磯佳祥慈善基金會”,主要用於慈善助學。2008年,桃江籍少將鐘渭賢聯合3位鄉友,共出資400萬元,設立“育才獎學基金會”,至今已為210多名品學兼優的貧困學生髮放獎學助學金412萬元。愛心人士胡紅苗2012年出資50萬元設立“紅苗獎學助學基金”,每年資助家鄉10名以上家境貧困、品學兼優的學生。
  愛心人士慷慨解囊,捐資助學在桃江蔚然成風。牛潭河中學退休教師吳輝然生活並不寬裕,但在今年當地舉辦的愛心助學活動中,他第一個為貧困學生捐出1000元。他說,想盡自己一點心意,幫助孩子順利完成學業。小時候家庭貧困、得到過眾多愛心人士幫助的浮邱山鄉的龔虞舜,2011年出資20萬元,以其母親吳梅香的名義成立了“吳梅香助學金”,至今已資助貧困學生90餘名。  (原標題:桃江民間基金踴躍捐資助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m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