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宋潔) 連續五天在西安人民劇院上演的大型歌劇《張騫》昨晚完美收官。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景俊海,副省長白阿瑩,省政府副秘書長楊長亞,省文化廳廳長劉寬忍,西安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吳鍵觀看了昨晚的演出。
  由西安市委宣傳部、西安市文廣新局出品,陝西演藝集團歌舞劇院、西安音樂學院聯合精心打造的歌劇《張騫》,從12月25日起,在西安人民劇院連續五天上演。這部歌劇講述了西漢探險家、旅行家、外交家張騫出使西域的感人故事,展現了張騫勇於開拓的鑿空精神、愛國愛家的人格風範。
  藝術家們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極大的創作激情,突出“絲綢之路”主題,賦予新的時代內涵,生動再現了兩千年前張騫開闢絲綢之路的歷史。故事引人入勝,情節細膩生動,音樂盪氣迴腸,氣勢宏大磅礴,具有獨特的審美價值,是對中國歌劇藝術的全新探索。
  五天里,5000餘名西安市民觀看了這部氣勢恢宏的感人劇目。他們紛紛表示,《張騫》中令人震撼的不僅是藝術細節上的精益求精,更讓人感動的是張騫精神在當下的現實意義。
  據悉,五天連演之後將開展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動,歌劇《張騫》將在北京等地展演,展示西安深厚文化底蘊和獨特區位優勢,加強與絲路沿線國家城市文化、旅游、經貿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高市民對推進西安國際化大都市和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關註度,對外宣傳西安形象。  (原標題:大型歌劇《張騫》連演五場完美收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m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